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
是键盘和时间吗?
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
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
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
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

【all叶】织

一直想写的叶神直播织围巾


1

 

时间在叶修退役回家之后。

 

为了儿子的身体健康着想,叶母严格规定叶修每天的作息。

 

晚上十点前睡觉,早上九点前起床。这个时间对习惯了夜班的前网管来说实在过早,而且人一打起游戏来是会忘我的。

 

有次通宵直播被发现后,叶母一早上没跟大儿子说话。

 

深深悔过的叶修蹭在叶母身边,不停找话搭话,夸她今天穿得精神漂亮,聊最近流行的某个剧似乎不错。

 

“那部已经演完很久了,早没人看了。”叶母没好气地说。

 

“呃,”叶修心想有必要回去在群里嘲笑一下楚云秀,居然追过时的剧,他看着叶母手里正织的毛线帽子,“妈您织的这个太好看了,给我的吗?”

 

“才不给不听话的人织。”叶母说。

 

叶修说:“可是我超听话的。”

 

叶母想了想,慈爱地说:“这帽子有人定了。你真喜欢,妈可以教你自己织。”

 

“我其实不……”叶修的话在叶母渐渐收敛的笑容中,硬生生转了答案。

 

“……好啊。”他说。

 

 

2

 

对新手来说织帽子难度太高,叶母让儿子先织一条围巾出来。

 

于是当天中午,叶秋下班回来,看到了奇异的一幕。

 

叶修没骨头似地瘫在沙发上,手里是两根长针和一团灰色毛线,指节交错胡乱织了两下,便开始无限走神。

 

被叶母发现,拍了他一下:“集中精神。”

 

叶修勉强打起精神,低头又开始织。

 

叶秋:“哈哈哈这是哪里来的贤惠小哥。”

 

叶修懒得抬眼看他。

 

弄清楚了来龙去脉后,叶秋强烈要求道:“这条围巾织好以后归我。”

 

叶修不答应。

 

叶秋质问:“下周生日,我给你的礼物准备好了,你给我的准备了吗?”

 

叶修鄙夷:“这么大人还要什么生日礼物……”

 

“这个礼物好,”叶母突然赞许地说,“亲手做的,比外面买的强,又表达心意又实用。修修,下周之前可得织出来。”

 

叶修:“……噢。”

 

他还想着自己这两天敷衍一下,妈妈回头就把这事情忘了。

 

怎么突然变成限时任务。

 

“那叶秋也得给我织吧。”叶修说。

 

叶秋:“我上班忙,还手笨,没有你手那么灵活,学不来。”

 

叶修:“你笨是真的,但我直播也很忙。”

 

叶秋:“你坐在那没事看别人打的时候不是很闲嘛。”

 

叶修:“那是在解说比赛。”

 

叶秋:“有规定解说比赛的时候不能织围巾吗?”

 

叶修:“从现在开始我规定不能织围巾。”

 

叶秋回过头:“妈,你看他!”

 

叶母看过来:“今天是谁说自己超听话的。”

 

叶修:“……”

 

靠,叶秋这个仗势欺人的告状精。

 

3

 

周末黄少天到B市办事,顺便找叶修玩。

 

叶修很欢迎黄少天过来一起直播,因为他话够多,他坐在那里,叶修就不用想怎么和观众互动了。

 

下午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过来,看到叶修门上新挂的牌子,下意识念出来:

 

“叶秋与🐶不得入内?你弟惹你了?”

 

叶修答道:“是啊,欺负我,巨特么过分。”

 

黄少天认真打量了他一番,抓着他的手臂瞧了瞧,还试图扯开他的领子往里看,被叶修抖开。

 

叶修:“不是肉体上的欺负,是精神上的。”

 

黄少天长长地“哦”了一声。

 

等开始直播,他像往常一样坐在他身边,看着叶修登陆直播间。

 

叶修对观众们说:“今天少天没有洗脸,不让我开摄像头。”

 

直播间里粉丝一片哀嚎。

 

黄少天懵逼:“??什么东西?我脸洗得可干净了!老叶你怎么张嘴就污蔑别人?”

 

然而叶修铁了心不开摄像头,并快速打开了昨天的一场比赛。

 

黄少天一看到里面自己英俊的身影,立刻忘记了别的事情,开始邀功般夸奖自己的表现,控诉对手的种种坑爹之处。

 

黄少天:“这个地形我觉得非常balabalabalabala所以一开始我就已经balabala对方也和我猜测的一样balabalabala不得不说这场比赛真的是balabalabala尤其是对面那个牧师简直balabala”

 

叶修:“嗯。对。是的。哈哈。”

 

黄少天说着说着有点口渴,去拿桌子上的水杯,眼角余光瞟过,吃惊地问:

 

“你在干嘛?”

 

叶修手里织着围巾,很淡定地说:“没干嘛,你继续。”

 

“你还会织毛衣!”黄少天已经喊了出来,“你在给谁弄?这个月打赏太少了吗沦落到织毛衣来卖了?你不开摄像头就是为了干这个?这算堕落了还是进化了?……”

 

不得不说黄少天是个很好的搭档,在表达震惊中神不知鬼不觉地暗示了波礼物。

 

他的发言让直播间炸开了锅。

 

几个土豪粉不约而同地开始砸起礼物,一边用彩色弹幕疯狂刷屏:

 

求开摄像头!!!!!求看叶神织毛衣!!!

 

“行了行了别送了,”没有习惯直播套路的叶修,对观众砸钱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连声道,“开了开了。”

 

黄少天还很贴心地,把摄像头对准了他的双手,边说:

 

“请直播间的小伙伴们给本摄影师加鸡腿,谢谢。”

 

 

叶修的手有多好看?只能说,好看到粉丝们可以堆砌三千字华美辞藻来单独吹。

 

一时间,弹幕除了正常的提问舔屏吃惊,还夹杂了不少“已撸”。

 

“不是织毛衣,就是织个围巾。”叶修说,“毛衣我不会。”

 

黄少天问:“为什么要织围巾,提前步入养老状态?没这么夸张吧。”

 

叶修答道:“给我弟织的。当时他拿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说我不给他织围巾,他就立刻永远地离开我。”

 

黄少天顿时知道那个欺负是怎么回事了。

 

弹幕开始强烈谴责他的随口乱说。

 

叶秋之前入镜过多次。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却完全相反的一丝不苟精英气质,给观众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所以对叶修的话,他们连标点符号也不信。

 

4

 

比赛解说得差不多,到了惯例打单机游戏的时间。

 

叶修终于放下毛衣针,摸到了心爱的键盘。

 

“这是你昨天没通关的游戏?”黄少天看着他打开一个粉色大脑图标,“恐怖的?”

 

叶修:“恋爱经营加末世丧尸加枪战射击。”

 

黄少天:“这组合有毒吧。”

 

“主角老婆只剩个大脑,为了给她重塑人身,我们要去射杀一些生物和机械。”叶修说着,游戏画面已经加载完毕。

 

他调出属性面板,旁边显示着:恋人,姓名方锐。

 

点击剧情继续,冒出来两个对话框:

 

方锐:你终于回来了。>///<

 

你:对不起,让你久等啦,亲爱的。

 

黄少天激动地差点蹦起来:“我去,这个是自定义的吧?你为什么给老婆起名方锐?你暗恋方锐?你在和方锐谈恋爱?!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结婚证领了吗?孩子几岁?跟谁的姓?”

 

“不是,昨天决定起名的时候我征求大家的意见,”叶修把快贴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推回座位,“有个可能是方锐的粉丝,送了礼物指名要叫方锐。”

 

“哦,粉丝来刷存在感的啊。”黄少天镇定下来。

 

又出去狩猎了两趟,终于积攒足够的零件,给“方锐”重塑了身体。黄少天以为这个游戏要结束了,没想到机械恋人没有感情,一睁眼就杀死了主角。

 

“方锐真是好狠的心,老叶,以后找对象不要考虑他了。”黄少天感叹道。

 

叶修:“说得对。”

 

这时快速刷过一条弹幕——我冤!

 

不过淹没在华丽特效里,没有人注意到。

 

因为有人开始送礼物,要指定新一周目的起名。

 

黄少天说:“非常感谢大家的捧场,但是我觉得这次应该叫黄少天了。”他摩拳擦掌,“黄少天是个好恋人,肯定会和叶修走向圆满结局的。”

 

 

5

 

一周后。 

 

“嗒。”

 

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精美礼物盒,被放在了叶修面前。

 

“生日快乐,这是你的。我的礼物呢?”

 

叶秋对他伸手。

 

叶修将一盒未开封的泡面放在他手上:“生日快乐。”

 

把泡面放在一旁,叶秋继续伸着手:“快点拿来。”

 

叶修依次在弟弟手上又放了纸抽,充电宝,半盒烟。

 

叶秋耐心地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在一旁,保持着伸手的姿势,稳稳地盯着他。

 

“行吧。”叶修从钱包里掏出银行卡拍在他掌心,“密码出生年月,想买什么买什么。”

 

“叶修,”叶秋攥着银行卡塞回他手里,“你再不给我,我就去跟妈说你在外面交了八个男朋友。”

 

叶修嗤笑一声:“那我就说你有十三个私生子。”

 

虽然这样说,他还是不情不愿地站起来,从柜子里摸出一条织得松松散散的围巾。

 

“这是倾注了你哥我爱与心血的无价之宝,要是敢嘲笑一句我就现场教你重新做人……”

 

叶秋一把接过围巾,道:“知道!”

 

叶修说:“全天贴身戴着,不戴的时候就供着。”

 

叶秋仔细看了看线头,说:“我最多戴十分钟,它就会变回一团线,你信不信?”

 

叶修不想说话,并扔给了弟弟一团毛线。

 

五分钟后,这条围巾被拍成九宫格放在朋友圈炫耀。配文:


哥哥的爱,我收下了。


我也爱你。

 

6


后来叶母将这条朋友圈展示给叶修看,非常欣慰他们的兄弟情深。


从不刷朋友圈的叶修,当即破天荒地下面回复了。


叶秋看到消息提示里叶修的头像,心想混账老哥终于要姗姗来迟地表达感动了吗。赶紧点开一看:


叶修:呕。


叶秋:……


评论(150)
热度(7806)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