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
是键盘和时间吗?
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
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
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
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

【all叶】皇帝的新装

他以为自己衣冠整齐。

他们看到他一丝不挂。


1


训练室。


门把手被转动。


国家队成员们放下耳机,松开鼠标,翘首以待。一双双发亮的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门口。


领队迈着沉重的步伐推门而入。


红色狐狸耳朵在他头顶蔫蔫地耷拉着,宽松的运动裤在尾椎部位开了个小口,毛茸茸的大尾巴从里面掏出,没精打采地垂在臀后。


“哟嗬……”意味不明的感叹声此起彼伏。


方锐情不自禁地吹了个口哨:“哎呀,今天是狐狸精。”


孙翔打量叶修的目光十分炽热,嘴上却很嫌弃地说:“谁点的啊,有没有创新精神,又是兔耳朵又是猫耳朵,一个接一个的有完没完。”


唐昊笑道:“我觉得挺好,这个比较有解放天性、原形毕露的感觉。”


——这是他许的心愿。


几天前,他们去比赛时路过音乐广场,偶遇一个扮巫师雕塑的街头艺人。


在艺人手中盒子投币后,得到对方“可以许愿”的提示。


当时黄少天指着附近一块兔耳女郎的广告牌:“我许愿老叶变成那样子。”


“兔女郎有什么好看的,狐狸才够味。”唐昊在心里想。


大家嘻嘻哈哈地嚷嚷了几句领队换装play,有人还大声征求叶修的意见,要不要激励队员的战意而实际尝试一下,被走在前面叼着烟的叶修无视了。


当时谁也没当真。


哪知道第二天一早,叶修真长出来一对兔子耳朵,一颗毛球尾巴。


虽然他把长耳朵束起来绑在脑后,藏进帽子里,还是被眼尖的众人发现了。


接下来的几日,每天一早都有新的变化。


叶修从努力遮掩到无所畏惧,只等这群人心愿赶紧实现完。裤子上装尾巴的洞,就是之前剪开的。


算了算时间和人数,这两天应该差不多结束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许这种奇葩的愿望。


想到这里叶修打起了精神,支棱着半边狐耳,在房间里巡视查看队员们的实时训练情况。


走了几步突然尾巴被扯住,叶修回过头,不知谁的手已经快速放开,周泽楷王杰希等人都在认真敲击键盘,好像刚才的触感是幻觉。


叶修转回去继续走,没几步,又被扯了一下。回头一看,还是每个人都正儿八经目不斜视地忙着。只是张佳乐的手仿佛离鼠标远了点。


叶修:“……幼稚不幼稚?”


准备出门时,蓬松的红尾巴第三次被扯住。


这次叶修当做没感觉,继续往前走。尾巴被扯得笔直,对方还不肯放手,他也没理会,头也不回地背过手将尾巴抓着抽回来,从门口晃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他再推门进来,不仅戴上帽子盖住了狐狸耳朵,还换了件完好的裤子,尾巴也藏进了衣服里,隔着衬衫隐约可见被缠了半圈在腰上的毛茸茸的勒痕。


“唉。”有人发出了遗憾的叹息。



2


午睡的时候,叶修被肆意抚摸的触感惊醒了。


他的脸埋在枕头里,有人按着他的后颈,有人按着他的腰身和四肢,让他无法挣扎起身。


一只手掌在火红狐耳上揉捏,还有一只从尾椎滑下来,仔细地捋了一遍他的大尾巴。


抚摸的手掌陆续换了一波人,每个都要过一遍瘾。


在一遍遍抚摸中,叶修又有些昏昏欲睡了。


察觉他的放松和睡意,摸够的众人终于放开他。结束集体作案,扎着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出去。


留下一只饱受蹂躏毛发凌乱的领队。


叶修翻个身坐起来,对门外跑远的脚步声喊道:


“明天哥变个蝎子,不摸的是狗!”


3


隔天清晨。


没有变蝎子。


叶修在镜子里看到一个衣冠整齐,没有任何兽耳,没有翅膀,没有女装,普普通通的、正常至极的自己。


“不好意思。”推开训练室的门走进去时,叶修微笑着对众人说,“你们的许愿活动大概是结束了。”


室内安静了足足有三分钟。


叶修以为他们是无法接受突然结束的奇葩换装游戏和突然正常的自己,也不多说什么,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心情颇好地按开投影仪,边整理手里的材料。


“一会儿带大家讨论下本周训练赛的战术细节,”他对喻文州招招手,“这是对手的一些资料,请文州给大家发一下吧。”


喻文州走过去接过材料,目光不着痕迹地在在他全身浏览了一番,耳根不知为何有点发红。


滴滴的群消息提示响起,不少人低头看向手机。


叶修不在的某国家队匿名群里,有人发了一条消息:


“今天领队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


很快有人迅速回答:“不知道。”


“看不出来。”


“靠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


“天啊,所以……这是谁许的愿?牛批啊!”


“他本人还没发现……”


“可能他看自己是正常的。我刚才手机拍了一下,显示和昨天一样穿的是队服。”


指节在桌面敲动的声音唤回了他们的注意力。


“都别玩手机了。”叶修说,“上课了同学们,都抬头,看大屏幕,看我。”


孙翔想:好吧,果体什么的,我根本不想看,是你非要我看的。你这不知羞耻的男人。


哼~


4


中午,叶修起身正准备去食堂,被人拦住了。


“干什么呢?你要去哪儿?”黄少天警惕地说。


“吃饭啊,你说去哪儿。”叶修感到莫名其妙,“你不饿?”


“不用过去了领队,我给你带了。”肖时钦提着饭盒走进来,跟黄少天快速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能少走两步路叶修是很乐意的,接过来一看还都是自己爱吃的,笑道:“谢了。”说着他瞅到一个不动如山的身影,“文州今天兴致这么高,都画了一上午了,还不去吃饭?”


正在画素描的喻文州:“画完这张,马上。”


叶修见过喻文州之前画的,都是些静物,他瞄了两眼不明觉厉,这会儿也以为在画风景。


黄少天手搭在他肩膀上,虽然手心是布料的触感,眼前却是令人心猿意马的光裸脊背,线条柔和漂亮。


“老叶,我想吃豆腐。”黄少天张开嘴,“啊。”


叶修:“啊什么,自己打饭去。”


那边喻文州终于描完了最后一笔,收起画板,随手拍了几张。


几分钟后,某群内。


匿名Y:领队不着寸缕的背影.jpg


匿名Y:领队敞着腿坐在沙发上.jpg


匿名Y:领队赤身用餐.jpg。


很快底下回复一片欢呼。


匿名W:赞


匿名Z:收了,感谢。


匿名H:队长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匿名F:唉,今天的福利就指望<・)))><<大大手绘照片来纪念了。


匿名L:@匿名H,换班了,你赶紧去吃饭吧,轮到我看着他不乱跑了


匿名H:不用,我吃两口他的饭就行。话说某人@匿名X 你竟然只给我老婆带饭不帮我带,真是对你太失望了


匿名L:脸呢,快点


叶修咬着鸡翅,深深思考着一件事。


他发现今天国家队员们看他的目光格外游离。


以前说话的时候一般只注视他的面部,现在眼神飘着飘着都不知道哪里去,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一副心思飘忽不定的模样。


有的动不动就脸红,话没说完就急匆匆走开。


而且个个都不时埋头用手机聊天,频率比以往高了太多。比如现在,黄少天又开始低头聊了。


这状态让他有点担忧。


难道是因为没了那个所谓换装福利吗,不至于吧,他的队友们可不是那么容易被影响的人。退一万步讲,就算是,他也不可能真的再去换装啊。


叶修决定好好和队友们聊聊天,谈谈心,解开他们的心结。


5


“对,那时候有点调皮,我记得磕到以后休息了很久。”


吃完饭,国家队成员们聚在一起扯闲。


从比赛对手谈到版本更新,从游戏经历谈到旧时糗事,聊得十分尽兴,忘乎所以。


叶修讲了自己小时候和弟弟一起捣蛋摔伤的事情。


大家听完你一句我一句议论纷纷:


“老叶小时候跟我想象中一样不省心。”


“原来你后腰那块伤疤是那么来的。”


“那是伤疤?我以为是月牙纹身。”


“开玩笑老叶怎么会去纹身,相比这个我更想知道左胸的淤青怎么来的。”


“我也想问很久了,明明早上还没有。”


“小腿也有淤青。”


“我发现了,他皮肤特别脆弱,稍微磕碰到都会青一块紫一块。”


“所以是自己磕的?”


听着他们热火朝天地讨论半天,叶修手撑着下巴,开口道:


“能不能问你们一个问题?”


众人安静下来看向他。


叶修若有所思地问:“我今天长袖长裤的,你们……怎么看到我身上有什么伤疤淤青的?”


6


皇帝终于发现了新装的秘密。


但是。


不揭穿,大家还可以各自装作无事发生,彼此表面上维持虚假的客套。 


揭穿之后呢。 



7


“领队,麻烦你坐好,腿开得太大了,会影响孙翔唐昊黄少天周泽楷他们发挥的。”


“我了个去,你都bo起了好意思说影响别人?老叶,我不介意你腿再张开一点,没关系的,我受得住!” 


“老叶弯腰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为什么都说心形其实化自于臀部的形状。” 


“领队,我大胆猜测一下,你刚才出去一趟是穿了件厚衣服回来吗?现在额头都流汗了。没用的,我眼里你依然……” 


叶修:“……” 


他到底是做错了什么要被这样对待。 


8


幸好,今天总会过去,皇帝的新装总会消失。 


明天,还有新的愿望要实现。



 


END

评论(119)
热度(9673)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