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
是键盘和时间吗?
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
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
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
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

【all叶】性感领队在线变鱼

平行时空,存在第三性别 人鱼。


1


早上九点半,国家队训练室。


“叶修回来了。”坐在窗边的张佳乐说,“昨晚偷偷摸摸地出去,这时候才失魂落魄地回来,你们猜他去干什么了?”


李轩探过头去,远远只能看到叶修瘦长的身形,面容模糊不清,也不知张佳乐是带什么滤镜看出来的失魂落魄。


“是去送喻队吧,可能太晚留宿了。”肖时钦说。


昨天喻文州有事请假回国,三天后才能回来。


众人随口猜测了几句,没在这个话题上停留太久,各自继续训练,安静的室内只剩下键盘和鼠标的敲击声。


两分钟后,孙翔突然开口:


“我昨天好像看到叶修去匹配人鱼了。”


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取下了耳机,正在喝水和走动的人也停下动作,齐齐看了过来。


“你说什么?”


“确定?”


稀少、娇小、柔顺、心性稚嫩的人鱼,至今被国家严格把控着包括婚姻权在内的各种人身权利。普通人想要和人鱼恋爱结婚,必须先去人鱼培育连锁中心提交申请,经过在家庭背景、经济收入、性格名声等各方面非常严格的各项审查后,才有可能得到交往的机会。


人鱼被剥夺了众多权利的同时,也被给予了过量的保护。上千页密密麻麻的人鱼保护守则,明文规定要给予人鱼足够丰厚的物质生活保障和精神满足。


既要有钱养活,又要有时间陪伴。


正处于事业巅峰期、对电竞无限热爱的国家队员们,短期内完全没有想过匹配人鱼这种耗费精力的事情。


他们很自然地觉得叶修也是这样的。


在今天之前,他们甚至觉得,叶修可能对男女鱼都没兴趣,只想与荣耀女神厮守终身。


“我不相信,你看清楚是他了?”楚云秀问。


孙翔掏出手机,划出来一张照片:“离得有点远,他戴着口罩,但那身衣服我觉得没错。”


众人围过来看那张照片,虽然裹得严严实实,但已经非常熟悉叶修的他们还是一眼看出来,正是叶修本修。


有人还在怀疑,但下一秒却不得不信了。


叶修推门进来了。


他身上还穿着和照片里一模一样的衬衫外套和长裤。


“看什么呢,大早上一个个都不训练啊。”叶修漫不经心地说。


2


孙翔把手机收了起来。


众人一哄而散,并各自对领队表示了最真诚的不屑。


叶修习惯他们这样子,从口袋里掏出协会派发给他的手机,照着短信念未来一周的比赛安排。随手把手机放在台上,他继续说:“训练日程相应调整,我待会儿发邮箱,有意见和困难的……嗯,”他顿了一下,“自己解决。”


立刻获得了队员们热情的鄙视和嘘声。


叶修道:“起什么哄,我只是对各位的实力和独立能力很有信心。”又安排了两句别的,他便出去了。


室内静默片刻。


“他肯定没匹配到。”王杰希突然说。


得到了其他人的一致附和,以及黄少天长篇大论的分析。


他们都看得出来,刚才叶修那没精打采的懒散状态完全不像是得偿所愿的样子。


大家纷纷表示:正常的,叶修那个德性怎么会有人鱼看上他!


然后在心里想:看来人鱼都没什么眼光,不过这样……似乎也挺好的。


为什么心里又酸又苦又有点安心呢?


好像自己心爱的宝物被人差点偷走,很快被贬得一文不值扔了回来。想骂对方鼠目寸光,又觉得幸好幸好。


张新杰走上台子,发现叶修又双叒叕把手机落下了,这人至今还没有养成手机不离身的习惯。


关掉短信界面,张新杰瞥到了后台网页,界面居然是百科上关于人鱼的科普。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对电竞事业心无旁骛的领队突然迷恋上人鱼该怎么办?真是令人忧虑。


“我觉得这件事最好保密。”抬起头他幽幽地对众人说,“虽然培育中心没匹配到,但粉丝里迷恋叶修想献身给他的人鱼可是很多的。”


3


国家队成员们达成了保密协议,和暂时孤立叶修的协议。


背着他们去匹配人鱼这件事简直太过分了。


这是明晃晃的背叛!


被孤立了一天的叶修毫无自觉,甚至觉得今天挺清净。


晚上想起喻文州今天不在,自己单独一个房间,更开心不少。


准备去浴室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会儿,抬头确认自己锁好门,咬开了一颗淡蓝色胶囊。


4


周泽楷站在领队卧室门外。


他的想法简单直接:叶修去匹配人鱼,说明他想恋爱结婚了。没有匹配到,那么说明自己有机会争取一下。叶修今天刚被拒绝,心情一定很低落,自己过去安慰,成功率一定很高。


只是过来的一路上,恰巧碰到了好几个来找叶修有事的。


大家彼此和和气气地打着招呼,对碰一块的原因心如明镜。眼神里刀光剑影了一番,谁也不愿意放弃。


那就各凭本事吧。


准备敲门的时候,喻文州的声音在外围响起:“大家聚在这里干嘛呢?”


喻文州说自己事情忙完,所以提前回来了。有人怀疑地看一眼黄少天,觉得可能是他走漏消息。


然而黄少天看起来也很吃惊。喻文州面色自然,没有一点破绽,一边和队友们打着招呼,一边用房卡打开了门。


房间里没人,浴室里传来了淅沥的水声。


众人对视一眼,联合抗击叶大BOSS形成的默契,让他们自觉放轻了脚步,悄悄拧开了浴室的门。


5


浴室的帘子遮着,只能隐约看到躺在浴缸里的轮廓。


喻文州挑了挑眉,心想叶修似乎心情不错?平时洗澡都是用花洒速战速决的,今天居然泡澡了。


难道没匹配到人鱼是假消息?


“哗啦。”


伴着轻微的水声,一只手臂搭在浴缸旁,带起的微风将帘子掀起一点缝隙。


所有戏谑的目光,在看到那只手后变成了惊讶,和惊艳。


苍白肌肤,纤细指节,深红指甲轻轻地,悠然地,在边缘有节奏地叩动。


晶莹艳丽的绯色鳞片从手背向上蔓延,手肘下是半透明的层叠红鳍,柔顺地垂在那里。



6



帘子被刷地拉开了。



7


一开始收到人鱼培育中心发来的消息,叶修心情是有点复杂的。


十几年前某次体检,医生说他以后有性别分化成人鱼的可能。十几年过去,没有任何特殊表现,他几乎要忘记这件事。


结果最近的一次体检,报告书居然跳过他直接被递交到了人鱼培育中心。到了以后,那里的研究员告诉他,他已经可以成熟分化了。


在成年后才蜕变为人鱼形态,以前不是没有先例,但概率极低。这样的后天人鱼在心智和外表上足够成熟,可以自己选择纳入国家人鱼保护范围,也可以继续以正常男性或女性的身份生活。


对叶修来说,也就是多跑一趟,突然得知自己可以变鱼,生活没有其他大的改变。


在培育中心做了一晚的检查和养护,临走前,研究员交给他两瓶胶囊。


众所周知,人鱼天生极缺某种微量元素,尤其在蜕变后会症状更明显。深绿色胶囊就是用来补充该元素的。 


淡蓝色胶囊则是催动蜕变,因为后天人鱼无法自行变幻人鱼形态。


叶修觉得自己不需要变鱼,接过绿色,拒绝了蓝色。


晚上放胶囊喝水的时候,他发现绿里混了几颗蓝。


——好奇心害死修。


8


“呃,晚上好啊。”叶修抬手对队员们打了个招呼。


浴室里安静了一瞬间。


最靠前的几个人突然一哄而上,七手八脚地把叶修从浴室里打捞出来——


叶修挣扎都来不及:“我靠!你们干什么?”


一条鲜活的叶修被众人抬着,吹着口哨、喊着号子,扛出了浴室,放在床上。


一双双罪恶的大手伸向了被摆在砧板上的叶修,在鱼尾鱼鳍上疯狂乱摸。


“真的是人鱼啊。”


“哇塞,鳞片好滑好凉。”


“原来你不是去匹配鱼而是去变人鱼。”


“这是耳鳍?跟扇子似的,贼TM可爱。”


“老叶!变成鱼了注意多发福利,以后就是中国队专用鱼。”


“对了那什么,传说中的泄殖腔?还是生殖孔?在哪里啊?有谁生物课学的比较好?”


叶修:“……这位同志,适可而止。”


9


那天以后。


国家队过着和从前一样的日常。


只是闲下来在放映厅看片的时候,列表里除了悬疑动作,又增加了人鱼生理片。 


一次比赛后,叶修站在台上给大家读即将分发的奖单,除了钱就是各大代言商的新产品。


张新杰举手发言:“领队,我请求换一样奖励。”


叶修:“不行。”


方锐跟着发言:“换换换,这些都看烦了,别发了,还不如你变个鱼给我们看看。”


其他人纷纷赞同。


“这次真的打得好辛苦,需要一条人鱼给我捶捶肩。”


“是啊又赢了一次居然连条鱼都不给发。” 


“再没有中国队专属鱼来亲亲,太累了我要拿不动账号卡了。” 


“听说我们这里有个姓叶的可以变人鱼。”


“真希望这位叶姓朋友能自觉一点,发挥一下奉献精神和团队爱。” 


无数火辣辣的目光,看向姓叶的领队。 


“真不是我小气,”叶修合上手里的名单,露出诚恳无奈的表情,“是我没办法变啊。实不相瞒,后天变的人鱼,一辈子只能变一次。”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脸上皆是怀疑。


叶修继续说:“你们想想,要不然以前洗澡淋雨我怎么没变过鱼呢?以后也不会变的,就那一次了。”


10


当天,有人在日记里写:感觉那一晚的自己,像吃人参果的猪八戒。 


验证了叶修遇水也不会变鱼后,沮丧的众人没有再提起过看人鱼的要求。


11


Q市,韩文清正在看直播。 


国家队获得了又一次胜利,主播正在现场拍采访情况。


背景嘈杂,台下中国队的红色队服很显眼,圆脸助理在一旁为队员们倒水。安全起见,用的是队员们自带的杯子。 


韩文清看到助理拿出一瓶药,倒出两颗胶囊分辨了半天,然后小声问离最近的黄少天一句,黄少天随手指了指。助理便拧开胶囊淡蓝色的外壳,将粉末洒在水里,摇匀后把那瓶水递给了叶修。


叶修目光从台上收回,点头大概向助理说了句谢谢,接过杯子喝了几口水。 


叶修生病了?韩文清皱眉。 


主持人用英语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在叶修带领下,中国队员们纷纷起身,开始走向台上。


走到座位时,叶修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才坐好。


透过被放大的镜头,韩文清隐约觉得,刚才在叶修脖颈上看到一抹红色。 


是项链吗?他想。 




end

评论(224)
热度(8712)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